伞修 双马尾

我抄了纸桑大大的一段话,就开头沐橙那段。
最近有点忙,昨天竟然忘更了!小的时候也有个哥哥,但后来...算了,不说了。所以很羡慕苏妹子,有那么好的哥哥。一不小心又写虐了呢..


我有一个哥哥,有时候笨手笨脚的,但是他很温柔,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了! 选自 苏沐橙日记

“诶,沐橙。这几天怎么扎双马尾了?”
“纯粹是觉得好玩嘛,看人家妹子都扎了。”

清晨,叶修便听到苏沐橙和老板娘的对话。他退役以后毕竟心里放不下兴欣,就偶尔来看看,顺便蹭吃蹭喝什么的,兴欣全员自然十分欢迎。

“我觉得还是你哥哥那时候扎的好看。”叶修叼了根烟,仔细打量着苏沐橙。
苏沐橙笑笑,“那时候小嘛,小时候扎什么都好看啊。”
“也是。”

一年后,苏沐橙和莫凡举行婚礼。莫凡定了西式的,按道理应该是父亲牵着新娘的手交给新郎。可苏沐橙她父母双亡,那个人只能是叶修代替了。
婚礼当天,叶修挽着苏沐橙的手,缓缓走过红地毯。
却说在叶修把苏沐橙的手交给莫凡的一瞬间,众人清清楚楚地看到一道透明的人影握住了沐橙的手,把它放到新郎手中。
叶修愣了一下,随即便说道,“苏沐秋,你..还记得你妹啊?”众人皆惊。这是场小型婚礼,被邀请的人几乎都听到过苏沐秋的名字。
“虽说嫂子和哥哥也差不多,但婚礼嘛,还是要我这个正牌哥哥来完成。
沐橙、叶修,要幸福哦。
你叫莫凡吧,我妹妹就交给你了,不许欺负她。
时间差不多了,再见各位。感谢大家来参加我妹妹的婚礼。”
人影对大家打了个招呼,又叮嘱了新郎一句,随即越来越淡,消散而去。
婚礼照常进行,只不过多了个插曲罢了。

苏沐秋曾经的存在,不会是叶修二人的负担,而是一种回忆。叶修会一直记得,他有过爱人,叫苏沐秋。哪怕自己的性取向不正常,自己也是有过真正的爱人的。
苏沐橙会一直记得,她有个疼她的哥哥,一个会给她梳双马尾(虽然梳歪了)的哥哥,一个死了都不放心她终身大事的哥哥。

我们终将逝去,在这个世界,没有多少人会真正把你记一辈子,你又怎么证明自己的存在呢。

来到这个世界上,有人记得你,告诉你这个世界你曾经来过,这就够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27)

© LEMON DROP单片镜 / Powered by LOFTER